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妇联开展“四访五帮”走访工作

文章来源:文昌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3-06 16:23:29

       2月28日,文昌市妇联联合公坡镇妇联、公坡镇派出所、村两委到公坡镇韩某某、符某某家,开展“四访五帮”走访工作,多角度、深层次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走访人员对走访家庭中存在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和其监护人、家属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学习情况等,共同寻求合适的帮教途径,并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讲解目前青少年容易触犯的“帮信罪”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存在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并督促监护人要履行监护职责,关心关爱孩子的日常生活表现和心理状况,避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行为。

       文昌市妇联将持续跟进“四访五帮”工作,深入了解未成年人在“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为“四访五帮”未成年人提供必要的帮助和引导,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