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妇联开展2024年“巾帼讲堂”系列之乡村振兴主题学习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美兰区妇联发布时间:2024-01-16 15:33:12

       1月12日上午,为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美兰区妇联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三江镇,开展2024年美兰区“巾帼讲堂”系列之乡村振兴主题学习培训活动。各镇(街)妇联等2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三江镇茄苪村莲雾产业基地,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茄苪村莲雾基地经营现状、发展趋势、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农带农助农增收、脱贫建设等情况。学员们现场参观了莲雾种植场地、采摘打包工作流程以及莲雾展厅等,近距离感受到了近年来美兰区乡村振兴带给当地的巨大发展受益。

       在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种类、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情况。学员们纷纷感叹推动数字农业技术下乡、实现科技创新在农业领域转化为生产动力的必要性和重要发展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乡村振兴因产业而兴、因科技而富的深刻内涵。

       今后,美兰区妇联将继续引领和带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各基层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为乡村振兴的长远发展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扛起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