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郑艳调研琼山区巾帼示范基地并开展十三大宣讲

文章来源:琼山区妇联发布时间:2024-01-12 10:1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月10日上午,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一行到琼山区巾帼示范基地开展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秦立双、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黎兵、区妇联主席陈晓娉、副主席陈玉,红旗镇、三门坡镇妇联主席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旗镇五田家琼山福稻种植基地、三门坡镇海口文龙同发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琼山区巾帼示范基地从企业发展历程、农业技术、机械化耕种、用工问题、产业多元发展、产销、品牌打造及市场售价、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艳对五田家琼山福稻种植基地、三门坡镇海口文龙同发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农业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科技引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和妇女就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以此为新起点,在基地建设、典型选树、女性发展等方面强化投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带动本地妇女就业,持续深化巾帼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基层妇联干部要尽好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三门坡镇海口文龙同发种养专业合作社,郑艳同时还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鼓励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和战斗在基层的妇女工作者们,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举措和行动,充分发挥巾帼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巾帼人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益帮扶、技能培训等活动,输出农业技术支持,进行规划、设计、技术等指导,为本地农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和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郑艳强调,一是在安置女性就业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引领和辐射广大农村妇女走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化的发展道路;二是在不断壮大自身主导产业的同时,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拓展基地的项目和范围;三是切实解决农村剩余妇女劳动力,引导妇女增收致富,带动引领更多女性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据了解,2022年红旗镇五田家琼山福稻种植基地荣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2023年三门坡镇海口文龙同发种养专业合作社被海南省妇联评为“海南省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下一步,琼山区妇联将以基地创建为抓手,继续推动巾帼创业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巾帼创业基地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鼓励全区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和乡村振兴实践,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巾帼力量,展示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