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将与海南开放大学携手助力城乡妇女学历提升

文章来源:海口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1-12 10:17:56

       为了推动海口女性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满足女性人才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对学历提升的需求,1月10日下午,海口市妇联与海南开放大学调研组展开座谈交流,就海口女性人才学历提升、培训现状及需求进行座谈交流。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表示,近年来,海口市妇联大力推进“巾帼建功自贸港”行动,积极开展妇女干部业务培训和妇女群众技能培训,努力提升海口女性综合素质,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开放大学詹兴文副校长介绍,该校以远程开放教育为主体,教学资源丰富、学习方式灵活,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学校开的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师范方向)、小学教育、会计学等专业中,女性学生占比较高,毕业学生评价反馈较好。学习以线上为主,适合有提升学历需求、无法脱产学习的女性在职工作者。

       经过座谈交流,海口市妇联与海南开放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就后续发展达成共识,一是海口市妇联和海南开放大学海口学院联合办学,面向全市妇女实施城乡妇女学历提升计划;二是加深合作,依托海南开放大学师资力量共同开展妇女儿童领域课题调研;三是加强联系,推动海南开放大学成立妇联组织,吸收优秀女教师加入“椰姐姐宣讲团”,更好地凝聚妇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