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1 16:1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1月9日下午,海口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前往海瑞文化公园,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筑清廉”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此次巡回展共分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示、全省反面典型案例2个部分,主要展示2022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并通过11个方面78个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案件特点,细查病灶、深挖规律、严提要求。

       展厅中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的巨大危害,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决心,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牢廉洁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醒与自觉,消除“猎奇心理”“看客心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以“明大德”,忧乐天下、奉公为民以“守公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严私德”,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自己的言行,忠诚履职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海口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认为,这既是一次廉政教育、警示提醒,又是一次自我鞭策、心灵洗礼,更是一次作风动员、加油鼓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思想上真警醒、行为上真警惕、管理上真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