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各地妇联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九)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琼海市妇联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 白沙黎族自治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12-14 08:59:21

       编者按

       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0月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海南省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琼海市妇联

       近日,琼海市妇联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以各级妇联干部、全国先进代表、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女性典型代表为主的“琼花”宣讲团深入乡镇、单位、企业,走到田间地头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琼花”巾帼大宣讲活动。

       强化自身赋能 妇联干部带头讲

       召开专题学习宣讲会。琼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玉面向各镇(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单位、企业等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参会人员学全学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镇、村(社区)、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优势,在群众中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进。

       开展“小院”宣讲。妇女群众在哪里,宣讲就深入到哪里。琼海市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妇女群众中,以理论宣讲为切入点,以融入生活为落脚点,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惠民政策等内容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确保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凝聚巾帼之力,先进典型深入讲

       琼海市妇联组织省三八红旗手、先进典型等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发挥榜样引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面对面”宣讲,掀起“学习身边的榜样”热潮,引导大家学思想见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汲取信仰力量,开启阵地灵活讲

       整合资源,发挥“联”作用。“琼花”宣讲团分别走进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睿丰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企业女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智慧与创造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担当。

       在琼海市妇联的指导下,会山镇妇联主席在琼海市苗族蜡染技艺培训班上,向少数民族姐妹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

       共享精神盛宴,线上平台创新讲

       琼海市妇联依托“巾帼琼海”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积极推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妇联宣讲动态,扩大宣讲影响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

       日前,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上安乡长安村会议室“新思想我来讲”活动正在开讲,来自上安乡的黎族苗族妇女姐妹坐在一起,村妇联主席王妮丽向黎族苗族妇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妇女在乡村振兴中有大作为,我们要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争做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王妮丽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道。大家认真地聆听了宣讲,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最后,大家还唱起了黎族歌曲,通过歌声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炽热情怀。

       连日来,琼中妇联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到妇女群众中,以“领导班子带头讲”“基层妇联层层讲”“巾帼宣讲员带动讲”等形式,在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组织开展“新思想我来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深入妇女、走进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妇联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基层妇联是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琼中妇联领导班子在妇联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对全县10个乡镇妇联主席说到。

       琼中妇联还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将宣讲地点从会议室延伸到乡村大舞台、田间地头等妇女群众聚集的地方,通过“理论宣讲员”讲政策、“巾帼宣讲员”讲变化等形式,与群众边学边听边沟通,氛围轻松又能学到新思想,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得更接地气、更具温度。

       据悉,截至目前,琼中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理论宣讲员、巾帼宣讲员40名,深入8个乡镇,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层层开展理论宣讲活动40场,覆盖人数1000余人次。

       白沙黎族自治县妇联

       12月12日,白沙县妇联在元门乡翁村二队“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活动。

       县妇联副主席林清秀用讲“家常话”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嘱托送达妇女心中,激励妇女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妇女们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