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加速消除宫颈癌——海南省妇联在行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12-12 17:13:32

  为进一步落实《海南省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0)》,切实提高我省广大女性预防宫颈癌的意识和能力,省妇联于11月24日到12月8日在全省各市县全面开展“健康海南·母亲行动”——加速消除宫颈癌公益科普巡讲活动。邀请科普老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趣味性地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了“宫颈癌”筛查及防治知识,增强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鼓励适龄女性尽早接种HPV疫苗,有效降低宫颈癌与癌前病变的发病率,提高女性健康水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筑牢健康防线。

  公益科普巡讲活动走进乡镇政府、进企事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共举办了35场科普讲座,2500多名妇女参加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宣传环保袋2600个。


  在科普讲座期间,各市县妇联还积极宣传“海南省关爱农村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和“中国海油暖心工程”救助政策,帮助困难“两癌”患病妇女申请救助,维护妇女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