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中国妇女报社孙钱斌一行到海南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和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海口市妇联、儋州市妇联、琼海市妇联、文昌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12-11 10:4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近日,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主任)孙钱斌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到海南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和调研工作,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秀美,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参加全程调研。

       儋州市妇联

       12月5日至6日,孙钱斌一行到儋州市开展宣讲并调研妇女创业工作。

       在儋州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宣讲时,孙钱斌原文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扎实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以主人翁精神为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儋州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儋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周金枝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大会的难忘经历,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还以自己的创业故事为例,分析乡村振兴战略的红利,激励更多的创业女性建功立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云舍松涛·中国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负责人周金枝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妇女创业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儋州市在促进妇女就业、提升农村经济水平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调研组指出,妇女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儋州市妇联要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妇联作用,切实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要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业,激发儋州市妇女创业的热情,发挥自身特长,为社会经济的繁荣贡献巾帼力量。

       琼海市妇联

       12月6日至7日,孙钱斌一行到琼海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大路镇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和北仍村,并宣讲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调研组参观了陈列馆,了解琼崖革命史和红色娘子军史。调研组表示,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可歌可泣,她们的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好、弘扬好红色娘子军精神对于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孙钱斌表示,红色娘子军的精神,不仅是海南妇女的独特精神标识,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十分重要的篇章,中国妇女报作为全国唯一的女性主流媒体,不仅要讲好红色娘子军的传承故事,同时更要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中海南妇女建设自贸港的故事。

       文昌市妇联

       12月7日,孙钱斌一行到文昌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宋氏祖居,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瞻仰宋庆龄雕像,详细了解宋庆龄先生光辉的一生,感受宋庆龄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英勇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深切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了解文昌市妇联在引领妇女和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方面有关工作情况。

       孙钱斌对文昌市妇联深入挖掘宋氏家风文化表示肯定。他表示宋庆龄先生始终热情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通过开展本次调研,学习好、讲好宋庆龄先生的事迹,传承好、弘扬好宋庆龄先生的儿童教育观。

       文昌市委常委、文城镇镇委书记王一杨,文昌市妇联主席薛向文一同参加调研。

       海口市妇联

       “刚刚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哪位了解此次大会传达了什么精神吗?知道新当选的全国妇联主席是谁吗?”12月7日下午,孙钱斌在海南金鹿工业园的宣讲会场与在场的女职工互动。大家围绕妇女如何在工作、家庭、社会彰显巾帼担当等畅谈。

       当天,孙钱斌一行来到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叶婧如所在企业——海南金鹿工业园调研,走访园区企业诚佳美和中特集团,了解企业女性员工的工作状态和福利等,以及企业发展规划和技术储备等,鼓励企业维护好妇女的权益,让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孙钱斌还详细了解了今年11月28日揭牌成立的海南金鹿工业园“妇女微家”建设情况,对代表履职发挥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孙钱斌向园区企业女性职工宣讲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详细讲解大会报告、解读妇联章程修改内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孙钱斌鼓励全体女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找准工作着力点,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李小倩表示,听完宣讲大有收获,深受鼓舞,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注意维护家庭和谐关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参加走访、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