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权益部发布时间:2023-12-05 18:36:12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2023“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省妇联下发了《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组织参加海南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省各级妇联参加海南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组织观看在“法治海南”微信公众号、海广网、听见广播APP播出的自由贸易港法微课堂宪法特别节目。

       组织观看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团省委在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视频号等平台举办的“筑梦公益普法先行”暨自贸港法律法规云直播,线上学习宪法、民法典、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组织观看省普治办在“法治海南”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宪法宣讲云直播活动。组织收看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 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该节目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 CCTV-1、CCTV-12频道播出。组织参加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在“法治海南”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在你身边”宪法知识在线有奖答题活动。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落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章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法治讲座、知识竞答等形式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12月4日全省妇联系统共组织827人观看“筑梦公益普法先行”暨自贸港法律法规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