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感谢有您,首次世界海南妇女论坛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5 18:30:21

       12月4日晚,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世界海南妇女论坛”在广州市圆满落下帷幕。

       羊城初冬,且喜和煦,胜友如云,同心向琼。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侨领和琼籍社团代表、海南妇女代表团、广东省海大校友代表等各界人士济济一堂,雅论家风,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开启了海南妇女对外交流交往的新序曲,标注了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和海南故事的新起点。

       本次“世界海南妇女论坛”主题是“中华传统家风文化传承和发展”,系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首次增设,即得到长期关心并致力于海南和海南妇女发展的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

       当晚,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社长(主任)兼总编辑孙钱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台湾中华妇女联合总会主任委员、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雷倩,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邓亚萍,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会长林秋雅、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宋时娟等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奉献了一场中华传统家风交流的文化盛宴,令与会者受益匪浅、频频称赞。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林明江,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广东省妇联主席张丽,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理事长王美珍,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莹、王玲,海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朱玉华、广东省海南联谊会执行会长罗罡等出席了该论坛。

       截至目前,此次论坛盛事已得到中国妇女报、中国侨网、海南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刊发,微博点击量超过18万人次,图片直播点击量近45000人次。

       凝心逐梦,万水非迢。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琼州巾帼甘醇情谊,已在交流互鉴中,再谱崭新篇章,让我们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