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世界海南青年论坛举办 青年共话港湾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发布时间:2023-12-04 18:47:53

       12月3日,在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期间,举办了世界海南青年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琼籍青年侨领和海南本地青年代表相聚一堂,以“凝聚海青力量 共促港湾发展”为主题,同叙桑梓情,共谋发展计。

       “我的求学和创业之路,始于海南,跨越太平洋,最终又回到了海南——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一年多前,美国华盛顿州海南商会会长冼慧娜回到家乡,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谈及回到海南的原因,冼慧娜表示,除了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还离不开自贸港政策的吸引。“现在的海南,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开放。这里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还有独特的地理位置,这些优势使得它成为吸引国际资本、人才和技术的理想之地。”

       “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是我们这代人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海南省政协委员杨荃荃认为,海南自贸港为天下英才提供了独特的舞台,这里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生活环境,特别在高等教育、医疗、航空等领域优势独特。

       当前,海南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磁石”。面对逐梦的青年,海南能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什么?

       德国海南总商会暨同乡会副会长海元平十分关注海南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他说,海南正擦亮大健康产业“名片”,将旅游和医疗充分结合,为“看病就医”带来更多可能,海外侨胞可以在海南医疗康养领域找到发展机遇。

       广东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松辉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同海南自由贸易港有许多优势互补,青年企业家要在发展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寻梦、创业、专业、敢承担责任的青年都可以来海南看看。在自贸港建设中,遍地是机遇。”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运年认为。

       “全球海南青年的力量不容小觑。作为连接传统和未来的桥梁,他们具备将创新和传统融合的能力,我们要凝聚这股力量,更要引导它,使之成为推动港湾发展的强大动力。”冼慧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