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线上参加“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巾帼健康讲堂进家庭冬季专场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12-04 18:39:3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北京协和医院聚焦冬季“一小一老”的健康关切,于12月2日下午在线上举办“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巾帼健康讲堂进家庭冬季专场活动,邀请协和医院权威专家讲授呼吸道疾病防治、心脏保健等健康知识,有效缓解当前呼吸道疾病流行导致群众特别是儿童家长看病就医的焦虑情绪,传播健康知识,维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发动组织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及其家庭员等18500多人,收看“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巾帼健康讲堂进家庭冬季专场活动直播,让千家万户及广大妇女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

       许多基层妇女,参加活动后纷纷感言。

       琼海市嘉积镇登仙岭社区罗娇娜:

       这次线上讲座非常好,内容丰富实用,通过三位专家的讲解,我学到了上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做好儿童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如何做好家庭照护,做到心中有定力,正确合理就诊,科学处理日常护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单要学会自我防护,同时要当好家庭健康的守护者,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远离疾病。

       文昌龙楼镇张晓红:

       当前,支原体肺炎等多种呼吸道疾病流行,严重威胁儿童健康,不少家庭的孩子纷纷感染生病,导致家长们产生严重的看病就医焦虑。今天的巾帼健康大讲堂,犹如雪中送炭,温暖了百万家庭。在几位专家的讲解下,帮助了广大家庭了解呼吸道疾病防范及儿童家庭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有效缓解当前家长的焦虑情绪。我也会将今天学到的健康知识,传播给其他妇女姐妹,大家一起努力,科学防范疾病,共同维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