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2023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澄迈县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2-06 16:14:04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12月4日上午,澄迈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等部门在澄迈县车站门口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2023年“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读本、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护苗”折页和禁毒折页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广大群众释法解惑。来往群众主动拿起宣传资料,仔细阅读,积极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份,受益群众达200人。通过活动,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尊崇宪法,引导和帮助了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共同当好法治社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维护者,真正做到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幸福和谐澄迈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