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妇联持续开展婚姻调解工作

文章来源:紫贝巾帼发布时间:2023-12-06 10:25: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儿事业、维护妇儿权益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12月4日,文昌市妇联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离婚调解。

       文昌市妇联权益部部长符史科对办理离婚手续的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及婚姻指导,促使双方能够冷静思考婚姻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帮助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指导双方学习夫妻沟通技巧,用理智和温情去解决矛盾。现场还普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着重宣传办理结婚登记是婚姻关系成立的唯一形式,“摆酒席”不能成为合法夫妻以及法定结婚年龄、非婚同居的法律风险等,不断提高公民遵法守法的意识。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睦稳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繁荣的基石,而家长里短有时剪不断,理还乱。进行离婚调解,方便冷静期双方更好的分析自己的婚姻状况,争取达成和解,挽救婚姻从而促进家庭和谐及社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