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搭好“连心桥”,坚守为民初心

文章来源:三亚妇联发布时间:2023-12-05 15:37: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有效调动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11月,三亚市各级妇联落实党建带妇建融合机制,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围绕国际反家暴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宣传主题,以女性素质提升、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为工作重心,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亚市妇联

       11月,三亚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护苗”专项行动和“巾帼暖心行”困境妇女儿童帮扶工作,注重女性身心健康发展,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期间积极开展线下宣教活动,并走进三亚中心医院慰问患病困境妇女。以“国际反家暴日”为契机,市妇联深入村居(社区)开展2场模拟法庭,开启线上有奖问答通道,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参与线上答题12837人次。此外,以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组织60余名妇女参加花艺技能培训公益活动,促进女性心理健康成长。

       三亚市妇联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呵护儿童健康发展,积极推动“最美家庭”评审工作落细落实、实地走访调研各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确保为儿童提供良好有益的课余活动场所,同时,开展家长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帮助家长和教师了解孩子心理,大力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助力建设“三亚幸福家”。

海棠区妇联

       以妇女权益保护及素质提升和儿童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为11月重点工作,海棠区妇联在江林村、永宁社区等多个村居社区开展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学习“拍手歌”的形式使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培养儿童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海棠区妇联持续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班,邀请专业营养健康师现场教学,帮助妇女了解食物“红黑”榜,学习“健康操”,此外,在“国际反家暴日”到来之际,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上百名群众现场学习反家暴知识。

吉阳区妇联

       增技赋能促就业,和谐家庭促成长。以手工编织、皮肤护理、育婴师技能培训为重点,吉阳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帮助有意愿加入育婴师行业的学员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实在在拓宽妇女的就业渠道,促进增收致富。此外,吉阳区妇联开展多场亲子户外实践活动,带领亲子家庭走进田野挖莲藕、认识植物、体验农耕文化,在引领儿童探究新知的同时,帮助亲子家庭建立良好和谐的亲子关系。

天涯区妇联

       天涯区妇联扎实推进“护苗”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注重非遗文化传承。11月,天涯区妇联开展15场“华彩少年”文体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手工制作、科普实验、阅读红色书籍、环保知识学习,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带领儿童制作电动小火车、重走“长征路”,丰富儿童课余生活。天涯区妇联带领辖区儿童走进非遗文化,学习四大发明的同时,深入了解造纸术,并进行实际操作,制作纸张,培养儿童的人文情怀,传承传统文化。

崖州区妇联

       11月,崖州区妇联持续助力辖区建设“三亚幸福家”,在国际反家暴日到来之际,联合崖州区委政法委、崖州区委宣传部、崖州区司法局、崖州区教育局等17个单位,开展“同心助苗成长 共护崖州未来”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现场进行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宣传、禁毒宣传、家庭教育咨询、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相关宣传教育与咨询服务,并开设婚姻家庭教育辅导讲堂,帮助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育儿观念,弘扬好家风。

育才生态区妇联

       育才生态区妇联关注辖区特殊儿童和妇女权益保护工作,11月,育才生态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为14户困境儿童送上“爱心礼包”,鼓励孩子认真学习,用知识创造未来,并走访10户单亲、离异家庭,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国际反家暴日”主题活动,开设模拟法庭,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共筑平安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