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2023年关爱帮扶妇女儿童行动走进保亭

文章来源:保亭巾帼发布时间:2023-12-04 16:18:1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知法、守法、懂法的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助力“护苗”成长,11月30日,海南省妇联联合保亭妇联在保亭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单亲、离异家庭妇女儿童行动。

       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海南华翼教育培训学校的唐齐老师在国兴中学保亭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详细的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和重要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学习法律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了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根据实际法律条文和法律案例设置法条填空环节,参与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可获得奖品,加深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和记忆,做普法路上的“明白人”。

       为更好地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海南华翼教育培训学校的郭丽华老师,在保亭幼儿园开展“读懂孩子的“锦囊妙招”家庭教育讲座,帮助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在保亭妇联主席周钟华、副主席陈言姬的带领下,海南华翼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郭丽华、唐齐两位老师分别到保城镇和响水镇10户单亲离异家庭,并开展“一对一”辅导服务。通过与监护人、未成年人交流,了解未成年成长存在的困境,有针对性对监护人和未成年的开展辅导,同时向监护人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关爱未成年人》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监护人要注意儿童的心理变化,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保亭妇联将持续加强单亲离异家庭包保帮扶工作,为教育管理未成年人提供切实的帮助和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