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2023年“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12·1”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澄迈县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2-04 16:08:50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禁毒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及家庭对禁毒防艾的防范意识,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倡导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12月1日上午,澄迈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委、澄迈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在澄迈县车站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12·1”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点、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进行宣传,巾帼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宣传相关禁毒防艾普法知识,发放禁毒防艾、未成年人“护苗”、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折页和宣传品近1000份,受益群众200多人。通过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禁毒防艾基本知识、流行现状、传播方式和防治方法和途径等的了解,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群众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意识到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警惕,洁身自爱,提高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做好宣传,让其他人及家庭成员也加入到禁毒防艾队伍中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禁毒防艾筑起坚强的家庭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