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15 18:00:38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好!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局,希望家长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的要求,配合幼儿园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国家安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
                                                                                      2020年4月15日

 

个人安全小贴士

 

  1.积极防范疫情

      提醒孩子疫情期间尽量少出,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不握手,不拥抱;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遮口鼻;喷嚏后,慎揉眼;勤健身,讲营养;有症状,早就医。

      2.遵守交通法规

      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玩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过马路先看后过。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及共享单车,不坐副驾驶座位,乘车要系安全带。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

       3.规避意外伤害常识

       教育孩子外出要注意自然灾害(如雨水、泥石流、雷电等)的侵袭,学习规避意外伤害的基本常识。家长与孩子要共同学习掌握火灾、煤气中毒、触电、烫伤及特种设备故障等事故的防范与应急救护知识。

      4.防溺水常识

      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5.防火灾常识

      提高消防意识,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安全自检,隐患自改。要早报警,报警愈早损失愈小,牢记"119"火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