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调研海南传统工艺手工就业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2 06:16:10
  2018年5月17日,海南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率妇女发展部工作人员一行3人到定安调研海南传统工艺手工就业项目。大家来到海南定安新泰来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的各个车间,还现场展示了手工包粽子的流程。李幼伍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生产情况、帮扶妇女就业、女工收入等情况,希望公司在进行传统销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互联网+”销售模式,进一步扩大销路,带领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海南定安新泰来食品有限公司女职工占70%以上,年产粽子销量超过100万个,公司在帮助贫困妇女实现脱贫致富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去年定安县妇联联合公司举办了第一期“定安粽子”裹绑技术培训班,农村妇女反响热烈。培训不仅使农村妇女的手工裹绑粽子技术得到进一步规范和传承,还有力促进了农村妇女的就业和增收致富。今年省妇联和县妇联还将联合举办一期粽子裹绑技术培训班,目前工作正在进一步筹备中。(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