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创新社会救助模式调研并慰问贫困患病妇女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1 11:34:56
  2018年5月17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带队深入定安县龙门镇红花岭村委会、双塘村委会、定城镇田洋村委会就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和完善社会救助机制进行调研,并入户慰问了3名患病贫困妇女,分别给她们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米、油、牛奶等价值300元的慰问品,同时送去党和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定安县妇联主席王冬娇陪同调研。
  在红花岭村,李幼伍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定安县农村贫困人口救助机制,并入户与因患类风湿而丧失劳动力的贫困妇女李微娟亲切交谈,了解她的救助情况和需要,还为李微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双塘村委会,李幼伍慰问了患鼻咽癌的王兰兰,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生活,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当了解到王兰兰的大女儿初中毕业赋闲在家,李幼伍向王兰兰宣传海南省妇联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政策,鼓励其孩子通过接受中职教育学习一技之长,带领家庭脱离贫困。
  在田洋村委会,李幼伍来到身患卵巢癌的郑义英家里拉着她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家庭和身体情况,鼓励她要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
  此次调研慰问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为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完善专项救助制度,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健全改善民生长效机制提供数据支撑。(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