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母亲健康快车”送健康下乡活动深入琼中偏远山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1 11:26:00
  为了切实做好海南省妇联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服务农村,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作用,更好地为贫困偏远山区妇女送健康服务、健康理念、健康知识,2018年5月15日,海南省妇联深入琼中县长征镇烟园村委会开展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母亲健康快车”送健康下乡活动。
  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她用通俗易懂、平白朴实的语言向大家描绘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美好画面,大家听得引人入胜,完全沉浸在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中,也坚定了大家跟党走、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组织了妇产科、内科、外科、康复理疗科的专家参加,为村里100多名妇女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看病就诊等服务,同时向她们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元的各种家庭常备药品以及200多份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她们纷纷表示,省妇联的送医送药解决了山区老百姓看病不方便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
  李幼伍巡视员还抽空调研了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琼中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竹狸养殖基地)和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琼中爱奇兰园有限责任公司(兰花基地)。李幼伍对两位巾帼带头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她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把种植、养殖与乡村旅游、民宿等结合起来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农村妇女一起增收致富。(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