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联合陵水县妇联举办基层妇女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6 11:47:23
  2018年5月9日,海南省妇联联合陵水县妇联在陵水县委党校举办陵水县基层妇女骨干培训班。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陵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芳玉,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晋玲、发展部副部长陈励、权益部主任科员邹黎庆、心理咨询师陈正发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省妇联杨翠霞副主席讲授的《新时期女性的机遇和挑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了宪法精神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和鼓励妇女们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发展部陈励副部长对妇女“两癌”救助、小额信贷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心理咨询师陈正发老师讲授了婚姻家庭知识;省妇联组联部调研员符芳华讲授了妇女干部队伍组建;省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邹黎庆讲授了禁毒、防艾等工作。最后,省妇联还对参加培训的160多名学员进行了随堂测试。   
  本次培训针对陵水县机关妇委会主任和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等基层妇女骨干,提高了她们的业务知识,加强了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