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举办妇女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2 09:2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2018年4月17日—4月21日,海南省妇女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建省委党校举办。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省直机关执委、下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县妇联干部共40人参加了培训。
  4月18日上午,海南省妇女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长马郁葱致辞,他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海南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广大妇女干部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变化、妇联改革的新要求、妇联组织的新任务,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主动性,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通过学习有新的提升新的突破,进而在工作中切实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海南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幼伍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纪律和规矩,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安排了五个专题讲座:福建经济发展与自贸区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女性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妇女工作;新时代与新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落实一岗双责,当好基层党务工作者。此外,还组织学员到福州军门社区、春伦集团、林则徐纪念馆和家风家训馆、福州城市规划馆现场教学,学习了党建带妇建工作经验,了解了福建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同时进行了爱国主义、良好家风教育。
  课后点评、结业典礼时,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安排合理,教学课程紧扣时代主题并结合海南实际,加深了对党的十九精神的领会,对自由贸易区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做好妇女工作的水平,同时增进了闽琼情谊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希望今后省妇联能组织更多这样的培训学习。(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