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杨柳在海南调研时强调,在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贡献巾帼力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2 17:25:00


  4月2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在海南调研妇联改革工作,省妇联主席李燕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燕向杨柳一行详细汇报了省妇联持续深化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推动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情况。省妇联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妇联改革,以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妇代会改建妇联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重点,不断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全省3157个村(社区、农场)完成会改联,219个乡镇(街道)完成区域化建设,在部分社会组织、非公组织中组建了妇联组织机构。对基层妇联执委开展集中培训,增强她们的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杨柳对海南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大背景下,妇联组织要以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妇联改革,不断扩大社会组织、非公组织组建妇联的覆盖面,将妇联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各领域各群体妇女之中,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天涯巾帼的力量。
  杨柳一行还在琼海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潘艳红陪同下,深入琼海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调研,走进妇女群众,面对面倾听她们的心声。
  在琼海市博鳌镇美丽乡村沙美村,杨柳一行对村内祥勋客栈、琼海公道、互联网+乡村振兴战略中心等产业进行了解,还与返乡创业经营家庭小餐馆——沙美渔人饭店的农村妇女王小艾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餐馆可以带动多少妇女就近就业、每天客流量有多少、有什么特色菜品、月收入多少等,王小艾一一作答。杨柳指出,要抓住“美食生活”理念,采用配送餐经营的模式,把制作沙美鱼、沙美鸡、沙美鹅的姐妹们联合起来,做极致美食,根据客人所下菜单进行配送,这样既可帮助更多的姐妹增加收入,又可让美食留住游客,提高“回头率”,也打造了具有自身独特品味的饭店。
  在琼海市博鳌镇美丽乡村南强村,杨柳一行深入了解妇女经营民宿的经营情况,建议民宿稳定价格,按淡旺时段合理定价,并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住得舒服,玩得开心。
  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和博鳌超级医院进行调研时,杨柳与女企业家、女管理者、女医师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医疗养生机构的运作模式和服务理念。杨柳要求要尽快在这些企业中组建妇联并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竞展新风采。(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