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调研组赴儋州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 19:59:42

  4月18日至19日,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副主席陈桦率调研组一行前往儋州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儋州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儋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参加座谈并讲话。儋州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儋州市妇联和各乡镇妇联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儋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和儋州市妇联亮点工作,了解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中的困难,并就妇女儿童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调研组对儋州妇女儿童工作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创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予以肯定。座谈会还就儋州市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情况及实施中存在的困难、指标监测统计和重点难点指标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探讨。
  李燕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央、省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妇联创新开展工作,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完成日常工作上;二是要提升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的能力,尤其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创新服务载体,做到广大妇女群众在哪里,妇联组织就在哪里;广大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妇联组织就提供什么服务。
  会上还为儋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第四环卫队颁发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牌。
  4月19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儋州市兰洋镇开展座谈会,听取兰洋镇和南罗村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与兰洋镇妇联和村妇联干部们就如何开展乡镇和村妇女儿童工作开展交流。调研组还前往儋州市那大镇大同社区和兰洋镇南罗村委会调研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前往兰洋镇七叶葡萄园基地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