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深入保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9 08:59:25
  4月17日—18日,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副主席陈桦率调研组一行前往保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4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与保亭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保亭县妇联和各乡镇妇联工作人员以及“最美家庭”代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保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桦采用精华解读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李燕要求,妇联组织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利用妇联现有网络新媒体平台,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要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因地制宜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凝聚各方力量,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二是要努力提高妇联组织群众工作水平,拓宽群众工作渠道,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切实为妇女群众提供最关心、最迫切需求的服务。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保亭县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中的困难,并就妇女儿童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还于4月17日下午走访了新政镇什那村委会金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加茂镇共村黑山羊养殖合作社,看望了新政镇去年因车祸严重受伤的陈雪英夫妻,为他们送上中海油救急难项目救助金两万元和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回访海南省“最美家庭”代表黄桂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