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6 19:14:07
  2018年4月16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李燕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妇联全体干部、挂职干部、妇女之家专职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赋予了海南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战略定位,为海南改革开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海南改革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海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六个方面的重要指示,是指导海南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行动纲领。《指导意见》指明了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方向和路径,为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探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刘赐贵同志用“八个深刻昭示”深入阐释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的精髓要义,要求大家将其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精髓要义和学习宣传落实,以实际行动不负习总书记的厚爱、不负党中央的重托。省妇联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文件精神上来,为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当前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利用各级妇联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要深入基层,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大力开展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意见》和《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
  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创造新业绩,在服务妇女群众上取得新进展,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在改革开放新征程建功。要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妇女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凝聚起妇女的奋进力量。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确定的改革开放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如大力开展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巾帼脱贫行动”等,引领广大妇女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引领带领妇女群众支持改革开放,参与特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