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李燕主席到省妇联下属单位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9 17:04:56
  4月4日下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同志到省直机关二园、省儿童福利中心等下属单位调研,了解下属单位的运作情况,研讨工作思路和对策。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陪同调研,省妇联办公室、组联部和家儿部负责人,省机关二园、省儿童福利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省直机关二园,李燕主席在座谈交流中认真倾听,不时提问,详细了解机关二园的园所建设、园务管理、安全保障、卫生保健、课程设计、教师培训、队伍建设、示范带动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工作情况。参加座谈的教职工纷纷发言,提出问题困难及改进建议。
  座谈交流之后,李燕主席实地考察了机关二园的园区环境、设施建设,深入班级观摩教师教学、孩子活动的情况,察看书香园、品香园、泥巴乐等特色教学区,察看和了解厨房设施配备、卫生消毒、操作流程等。
  李燕主席充分肯定了机关二园开展学前教育工作的做法和成绩。她指出,学前教育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孩子的园内安全,能否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养成良好习惯,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事情。她要求,首先,重视“校安工程”。要对园内建筑进行检测,排除危楼等不安全因素,确保孩子的园内安全;开展急救等知识培训,培训教职工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意外事故的处置能力。其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学以致用,提高学前教育的水平和质量;适当调整人员结构,激励人才,保证教师队伍的稳定性。第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二园要将好的经验、好的活动项目进行示范推广,同省妇联的家庭和儿童工作相结合,交流推广学前教育的优秀案例。
  李燕主席还深入察看和了解省妇联的妇女之家、职工之家、党员之家、儿童之家、信访室、家政实操室、家教活动室等龙舌坡幼教综合楼的使用情况,了解各部门的使用和开展活动情况。
  在省儿童福利中心,李燕主席仔细了解中心的创办历史、人员管理、收入来源等情况,要求中心继续发挥作用,深入思考,加强规划和设计,做好中心各项工作。(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