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杨翠霞赴市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0 16:13:17




  2018年3月12—16日,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带队赴陵水、五指山、琼中等3个市县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短短一周时间,调研组与市县乡镇妇联及相关部门座谈,详细了解近年来当地加强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举措、妇联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并就妇女儿童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还深入走访了陵水县提蒙乡远景村委会、本号镇大里村委会、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委会毛纳村、五指山椰仙水满有机茶生产基地、五指山市通什镇番茅村委会福建村、毛阳镇唐干村、琼中县红毛镇合老村、琼中大地竹狸生态产业园和琼中鸭坡村瓦屋家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9个调研点。
  杨翠霞对市县因地制宜带动妇女发展生产、引领妇女脱贫致富表示赞赏,同时指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为筹备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展书面调研的通知》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多培树女性创业带头人致富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建设的积极性,在两新组织中建立更多的妇联组织,更好地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想方设法为妇女办好事实事,引领带动广大妇女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做贡献。(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