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帮助昌江200名贫困儿童喜圆书桌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3-12 16:52:13


  3月9日上午,由海南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共同开展的2018年“情暖童心行”赠送贫困家庭儿童书桌椅公益活动走进昌江县七叉镇中心学校,给当地200名贫困家庭儿童捐赠200套书桌椅。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七叉镇中心学校学生刘雅思兴奋地抚摸自己心仪的书桌椅,高兴地说:“谢谢妇联的阿姨们,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学习礼物。”
  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出席发放仪式,现场向贫困儿童代表发放书桌椅,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常怀感恩之心,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2013年,省妇联在调研时发现全省96.11%的贫困家庭儿童没有家用学习书桌椅,只能趴在板凳或床边完成作业,这种状况既损害了他们正在发育的身体,更影响了他们的学习。为了让贫困孩子们从学校回到家里后,也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小书桌椅安心学习,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共同发起“共享蓝天、共促发展”为主题的“情暖童心行”赠送贫困家庭儿童书桌椅公益活动。项目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帮助5800名困境儿童圆了课余时间在书桌椅上学习的梦想,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昌江县王小荣常委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县妇联领导及相关人员、七叉镇领导、学校师生、受助儿童及家长共300人参加启动仪式。(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