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各市县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姐妹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3-02 09:08: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从2月底开始,文昌、儋州、东方、屯昌、定安等市县举办了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各地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姐妹、特别是贫困妇女参加招聘会,力争在新春伊始,谋新职业,实现就业,到年底脱贫。
  文昌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会在龙楼镇航天被征地农民就业园区举行,把就业信息送到求职者家门口,让广大妇女面对面实现就业。招聘会上,32家用工单位提供了660多个工作岗位,发放就业宣传资料1000多份,入场招聘人数达到500多人,320人签订就业双边意向书。涉及业务主管、文员、保安员、美容师和服务员等工种。
  而儋州和东方的专场招聘会,设置了贫困劳动力签到处,用心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儋州市组织6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00个,据统计,参加招聘会的进场人数约13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18人,达成就业意向2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人,179人报名参加培训机构,现场免费发放“春风行动”岗位需求表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东方组织市省内外70家企业积极参加活动,提供招聘岗位1000余个,需求人数10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昌江县专场招聘会上,县妇联设立女性创业就业咨询台,为广大妇女群众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同时发放《农民小额贷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两癌防治》等宣传资料。巾帼志愿者耐心为前来咨询政策的妇女解答各种问题,积极指导帮助妇女做好求职就业工作,鼓励农民女工返乡就地就近就业,引导她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
  定安县“春风行动”就业创业宣讲会在定城镇政府大礼堂举行。该县龙门镇成功就业的贫困户代表叶世辉、返乡创业大学生胡诗泽在宣讲会依次进行了发言,介绍个人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示范作用。宣讲会精彩不断,激发了贫困户就业创业热情,特别是贫困户妇女对家政服务行业产生了浓厚的情绪,多名妇女现场报名参加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随后的招聘会中,定城镇妇联组织150余名贫困户妇女参加“春风行动”就业创业宣讲会及招聘会。
  临高县妇联在“春风行动”后,还将继续搞好后续服务,深入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和妇女专业合作组织培育等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新发展。
屯昌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多数为对学历、技术要求普遍不高一线工种,初中学历就可以上岗工作,大大提高了求职者选择性,帮助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让广大农民工和贫困人员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有效化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难题,助推城乡振兴战略,打赢就业脱贫攻坚战。(省妇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