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浓浓真情暖人心,省妇联三天走访慰问55户贫困户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8-01-19 15:30:00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妇联心系挂钩扶贫点贫困户,为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1月16日至18日,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带领扶贫工作小组,深入保亭县加茂镇共村村委会走访慰问,并送上棉被、米、油等慰问品,将浓浓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暖进了55户贫困户的心窝里。虽然时值冬天,但寒潮过去的保亭已回暖,云淡风清。走进共村,绿水青山环绕,村道两旁都是槟榔树,这也是当地主要的经济作物。当扶贫工作小组到达时,贫困户多在外务工,仅留一个人在家,而这正是有志脱贫的表现。“谢谢省妇联,谢谢政府,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有新房子住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番由一村村民黄学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三天的时间,扶贫工作小组兵分两路,看望慰问了虽然丈夫身患重病,仍保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的黄娟兰,看望了老党员黄玉连,看望了女儿身患残疾仍积极生活的黄开法,还看望了贫困户刚出生的婴儿……每到一户,扶贫工作小组都嘘寒问暖,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细心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等。看到贫困户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居住条件大为改观,大家备感欣慰,同时也不忘叮嘱贫困户搞好庭院卫生,爱护居住环境,住得舒心舒适舒服;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发展生产,勤劳就能致富,以后日子也会越过越好,一起奔向小康生活,同时祝愿所有人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妇联对贫困户的关怀,在帮扶中的尽心用心诚心,让他们感动、感激、感恩,双方的情感也进一步加深,如同家人,看到扶贫工作小组到来,纷纷拉手诉起衷肠。同时亦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朝着小康奔去。

  共村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管辖的行政村,有4个自然村,全村177户667人,共有5个村民小组,村“两委”成员5人,党员32人。全村耕地面积1675.86亩,其中水旱田640.36亩,坡地1035.5亩。该村地形以山地为主,土地干旱,适合发展橡胶、瓜菜等作物。多数耕地缺乏水利灌溉,生产条件差,经济发展缓慢,目前主要种植橡胶、槟榔、反季节瓜菜等农作物。2016年已脱贫52户179人(2016年共村有53户贫困户,2户巩固脱贫户;3户贫困户8月脱贫,47户贫困户年底脱贫),2017年巩固提升52户179人,脱贫困户3户12人。在结对帮扶活动中,省妇联于2016年选派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来,不仅帮助贫困户改善了居住环境,安装路灯照亮村道,还给村里建起了黑山羊养殖场,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也可以在养殖场务工增加收入。同时,通过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强化技能培训等项目激发妇女脱贫致富发展的内生动力,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成效。下一步,省妇联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及时了解和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