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苻彩香在三亚调研指导妇女经济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7-12-19 21:28:00

  2017年12月17日,海南省妇联主席苻彩香一行到三亚市调研指导妇女经济发展工作,三亚市妇联主席参加调研。调研组分别前往华夏文化艺术培训基地、三亚黎族文化艺术创作(黎族彩雕)培训中心和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三家由优秀女性创办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华夏文化艺术培训基地,该基地是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和弘扬华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校企合作培训基地。因恰逢周末,大、小学员们都比较多,都在很认真地进行书法、国画临摹、创作,苻彩香饶有兴致地边走边看,对学员的作品连声点赞,还特别鼓励了几位初学“小新手”要好好坚持,并希望孩子们获奖后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调研组随后参观了同样位于技师学院的黎族文化艺术创作(黎族彩雕)培训中心。该中心是由省三亚技师学院和三亚新时尚艺术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校企合作项目,设黎族传统文化艺术展馆和创作培训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三亚学院都有学生到该中心学习。该中心通过对黎族传统文化的深入研究和探索,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彩绘雕饰画产品风格粗犷古朴,用新颖、集趣的视觉语言,全方位展示黎族同胞世代相传的风土人情和生活风貌。苻彩香充分肯定该中心对黎族文化传承、保护、挖掘创新的所作的努力,认为彩绘雕饰画充分展示黎族文化的审美情趣,且独创采用的材料非常环保,一定要抓紧申请专利,并把技艺更好地传承传播。

  最后,调研组来到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苻彩香询问了玫瑰谷发展现状,了解该公司经营模式、生产效益、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希望玫瑰谷不断加强管理,更要紧紧依托当地妇女群众,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帮扶带动村民发展民宿、农家乐等小产业,增加村民收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