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宣讲小分队与黎家姐妹共叙十九大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7-11-15 17:45:00

  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苻彩香带队的海南省妇联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涯巾帼宣讲小分队”在结束陵水的系列行程后,于11月14日马不停蹄地奔赴三亚,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小分队一大早便来到了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这是一个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黎族村庄。一进村里,宣讲小分队就感受到了黎家姐妹的热情、好客,争相与小分队成员讲解黎族织锦技艺、中廖村建设发展情况并表演黎家歌舞。

  古榕树下,苻彩香与黎家姐妹们如亲人般拉家常,忆过去、谈现在、话将来。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及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包括大家关注的三农、家庭、妇女儿童问题,省妇联有责任和义务走进基层,将十九大报告带到家庭和妇女群众身边,从而带动更多的百姓熟悉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苻彩香勉励大家,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积极提升自我,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为社会大家庭的繁荣稳定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小分队应群众之需,利用途中闲隙及晚间休息时间,充分发挥巾帼智慧,群策群力一同创作、编排三句半说唱节目,运用群众喜闻乐道、易于接受的方式为群众宣演党的十九大精髓。宣演受到了妇女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纷纷为表演人员鼓掌点赞。宣讲小分队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问十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妇女群众们根据自己掌握的十九大知识争相举手抢答,颇具新时代女性风采。

  中廖村美丽乡村位于东线高速公路与海榆中线公路交汇处,是一个纯黎族村庄,民风淳朴,风景秀丽,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全村实现了无刑事案件,无群众上访事件,无吸毒人员,无房屋违建的“四无”目标。全村总面积6810亩,其中耕地面积2080亩,林地面积1520亩,水田面积1100亩,村活动场所面积2800平方米,新农村建设点2个。全村分为8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812户共3420人。2015年,中廖村被评为三亚市首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先后荣获中国休闲美丽乡村、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荣誉。从2016年春节至今,引来各方游客35000余人,接待前来参观考察团约上百个,遍及亚洲、南非及省内外,省市领导在考察中廖村美丽乡村游时,均给予了肯定好评和点赞。

  当天,宣讲小分队还调研考察了三亚田独青春之歌生态农庄,听取农庄生产经营和妇女就业情况,鼓励妇女开拓思路发展生产,带动家庭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