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7 15:08:56

  2018年9月7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陈桦、巡视员李幼伍及各部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针对当前严峻的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会议要求,省妇联要结合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所提出的“妇联组织要积极开展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壮大巾帼扶贫志愿队伍,不断充实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巾帼扶贫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天涯巾帼大宣讲活动,激发广大农村妇女脱贫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巾帼扶贫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增强妇女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巾帼扶贫志愿者作用,开展“绿色家园”“美丽庭院”,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充分发挥巾帼扶贫志愿者作用,开展“建设法治海南 巾帼在行动”,引领妇女攻坚平安和谐农村;要结合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家庭教育为平台、为抓手,开展“最美家庭”寻找及表彰活动,树立典型标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纳入家庭教育的内容,注重家风、家教、家训建设,积极弘扬尊老爱幼、长幼有序的家庭美德,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从家庭做起;以岗位建功为阵地,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海南经济建设舔砖加瓦,为精神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同时,要强化思想引领,动员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行动;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的综合发展能力;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引领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增强贫困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齐心协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妇联宣传部、发展部等分别就贯彻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做了表态发言。(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