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18“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在琼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4 17:04:24
  8月5日—9日,省妇联和省台办、省台联、省台盟四家单位在海南共同举办2018“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8月6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在海口会见了回乡参加2018“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的海南姊妹团成员,并与她们合影留念。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省台办主任刘耿、副主任王克禧,省台盟副主委汪青春,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台湾省高雄市海南同乡会理事长林金美及在台海南乡亲80余人参加会见。省妇联主席李燕与姻亲交流活动省妇联团团长王亚茹互赠了礼品。四家单位和回琼的台湾乡亲欢聚一堂,聊家常、叙乡情、话发展,分享在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情况,加深了解和认识,增进了感情,并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8月7日至9日,回琼的台湾乡亲到海南省规划馆、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南海博物馆、陵水规划馆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文化、省情、乡情考察活动和联谊活动。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她们十分感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也感谢“娘家人”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姻亲交流活动,给她们创造了很好的回乡省亲机会,搭建了如此鲜活生动了解认识家乡的平台,让她们及她们的家人耳濡目染和亲身感受了家乡的巨变,以及“娘家人”血浓于水的浓浓亲情,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带家人回家乡省亲。9日中午,省妇联在琼海设宴招待回琼的台湾乡亲,副主席杨翠霞参加,杨副主席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搭建两地交流平台,加深在台乡亲尤其是海南第二、第三代子女对故乡海南的了解和认识,密切两岸同胞情感,增进民族认同,用血脉和亲情将两岸连接在一起,也希望姐妹们带着家人常回家看看。(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