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深入临高县铺仔村 开展“巾帼脱贫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09 17:37:5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在脱贫攻坚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要求,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体部署,2018年8月8日,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一行5人深入贫困村——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系列活动,为贫困妇女和偏远地区妇女群众送知识、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服务。临高县妇联、镇(村)有关干部及全村20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杨翠霞首先代表省妇联向铺仔村委会赠送了运动服100件,她说今天是“全民健身日”,希望铺仔村多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安定的氛围。
  杨翠霞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她结合铺仔村实际,用通俗易懂、平白朴实的语言向大家描绘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美好画面,还通过有奖问答和现场解读的方式与妇女群众互动,气氛热烈,深入人心,引导铺仔村民改变“等靠要”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及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贡献。
  临高县妇联主席陈英宣传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美丽家园”创建有关的绿色环保小知识,并与妇女群众一起大声朗读口诀,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姐妹们在朗读中学会了在家庭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简约环保的方法,纷纷表示要把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理念传播出去,进一步改变村容村貌,共同打造生态海南。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向铺仔村的初中毕业生详细解读了扶贫巾帼励志班的招生政策和分享了扶贫巾帼励志班毕业生的成功案例,希望铺仔村的姐妹们通过接受中职教育掌握一技之长,带领家庭脱贫致富。
  活动还组织了“母亲健康快车”和妇科、内科、外科、儿科的医生及巾帼志愿者参加,为村里的妇女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看病就诊等服务,同时向她们免费发放了价值8000元的家庭常备药品,解决了贫困地区老百姓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宣传扇、禁毒防艾、反家暴宣传品共2000多份(册)。
  此次活动还是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团结动员农村妇女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生态和谐富裕美丽新农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