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送宪法宣传现代琼剧《选村官》到加巴村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8 00:13:08
  为不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宪法宣传进乡村,2018年7月19日晚,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携权益部邀请海南精英青年琼剧团在省妇联综治点——乐东县大安镇加巴村表演宪法宣传大型现代琼剧《选村官》。
  宪法宣传情景剧《选村官》,聚焦基层民主选举,讲述后山镇大园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孙文轩,在参选村委会补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通过塑造举贤不避亲的老村主任黄仁方、破坏选举的社会闲散青年王奴、违法贿选的副村主任高之贵等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形象,突出表现了当代基层党员干部在国家振兴、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浓厚的乡土情怀,彰显了基层民主选举的重大意义和宪法精神的基础性作用。
  该剧剧情曲折,引人入胜,借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开展宪法法治宣传教育,老少咸宜,能够引起群众的共鸣,很好地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地方传统文化,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
  演出现场,活跃着乐东县、大安镇、加巴村巾帼志愿者、“妈妈训教团”成员,向群众宣传法治、禁毒、防艾等知识。
  新颖的戏剧吸引了全村居民观看,反响强烈,受到群众的好评。
  演出开始前,杨主席接受了海南直播记者采访,表达了对加巴村的热爱和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大力学习宣传宪法和法治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