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琼台女企业家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3 17:08:23
  2018年7月22日下午,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加州分会会长任菲比一行4人,在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与省妇联、省台办相关人员及省内部分女企业家进行座谈。省妇联副主席陈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何清主持座谈会,任菲比女士介绍了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加州分会情况。
  陈桦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向任菲比女士一行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她指出,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国家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总书记亲自宣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海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欢迎台湾同胞和海外台商来琼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共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省妇联将积极搭建双方妇女交流平台,为海外台商牵针引线,促进双方在健康、物流、金融、旅游、文化、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从2011年以来琼台妇女参访交流情况。
  何清副主任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海南对台工作情况、海南发展现状和有关政策,回顾了琼台交流交往的历史,指出琼台两岛唇齿相依,欢迎台湾同胞来海南传经送宝和分享海南的好政策,在有利于两地人民福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座谈会过程中,琼台两地企业家就旅游、农业、金融、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还就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及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探讨。
  22日上午,任菲比女士一行还在陈桦副主席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南省规划馆和海南省博物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成就展”,了解海南近年来发展状况和自贸区(港)建设规划情况。任菲比女士表示不虚此行,这是她第一次来海南,跟她之前想象的海口完全不一样,海口很现代、很美,并表达了在海口投资的强烈愿望。(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