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省妇女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7 09:49:13
  为全力做好省妇女七大相关筹备工作,2018年7月16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在海口召开省妇女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翠霞、陈桦,巡视员李幼伍,各市县妇联主席及负责组织工作的人员、省妇联机关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陈桦副主席主持会议。
  会上,杨翠霞传达了省委关于召开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批复精神。
  李燕对省妇女七大代表选举、省妇联七届执委候选人推选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省妇女七大代表选举和省妇联七届执委候选人推选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出符合代表条件、综合素质高、能够充分代表各族各界妇女、具有较高参政议政水平的妇女代表,并推选出新一届省妇联执委候选人。
  二是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注意把好人选的入口关,优化代表结构,依法依规,程序严谨,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坚持“四关五必”,深入了解人选情况,严格审核,好中选优,对廉洁问题“零容忍”,防止“带病提名”,遴选出知妇女群众、懂妇女群众、爱妇女群众,善于开展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结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的需要,吸收法律、经济、教科文卫等行业的先进代表。
  三是加强领导,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这次代表选举和执委候选人推荐工作,为省妇女七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证。
  李燕还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中贡献巾帼力量。要继续深化妇联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后,李燕与各市县妇联主席就代表选举、候选人推选等相关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培训会还将就选举工作、省妇女七大代表和省妇联七届执委候选人登记表等材料填报工作、妇联改革工作等做详细说明和培训。
  据悉,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9月中下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