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机关团委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5 15:35:00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机关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投身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4日,省妇联机关团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团员青年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大家来到屯昌县西昌镇南田起义旧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南田村地处西昌地区的山区中心地带,这里是“南田起义”的发源地。为了应对白色恐怖,1927年9月中共琼崖特委决定成立西路人民起义军,由琼崖工农革命军总司令冯平担任总指挥。1927年12月1日,在中共琼崖特委领导下,五百多名工农赤卫队员扛着荔枝炮、牛竹铳,手握梭标、大刀和木棍在西昌南田村举行武装暴动,威震澄迈、临高、儋县各地,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锐气,鼓起了海南人民解放战争的勇气和信心。
  在冯平烈士铜像前,全体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和齐唱共青团团歌,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的同时,重拾当年的郑重承诺和雄心壮志,进一步加深“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感,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理想,坚定信心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不懈努力奋斗。
  在村妇联副主席朱海梅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陈列馆和红军当年生活用水的八角井水源遗址,进一步了解了南田村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冯平将军的英勇事迹。那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英烈们的遗物、一幅幅真实再现的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真实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走访屯昌县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妇联系统改革的成效。海南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女职工占比达80%左右,公司妇联于2017年10月19日成立,是屯昌县第一家非公企业妇联组织。公司妇联副主席税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妇联成立之后,在积极引领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和休闲旅游服务业、帮扶农村妇女就业脱贫、提升农村妇女致富能力、关爱困难妇女、帮助解决妇女家庭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建设成了女职工们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省妇联的团员青年们认为这次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提升联系和服务妇女的责任意识。
  省妇联机关团委还向南田村妇联和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妇联分别赠送了一批农村妇女实用技术书籍共约400册及平安家庭、禁毒知识宣传品300多份,希望能够提升当地妇女参与发展现代农业的职业素质,促进农村乡风文明程度逐步提高,引领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省妇联机关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