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巾帼行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1 10:54:28
全省妇女姐妹们:
  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树立海南女性的良好形象和文明风范,参与“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省妇联向全省妇女姐妹发出行动倡议:
  ——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礼让行人,按照交通指示通行,不在禁行区内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做“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实践者和劝导者。
  ——自觉遵守秩序,文明排队。在车站码头、公交站点、学校社区、窗口单位、旅游景点、商场医院、影院场馆等公共场所,自觉排队,自觉礼让,不插队,不打闹,不拥挤。
  ——遵守观摩礼仪,文明观赏。在场馆影院观看体育赛事、文娱表演、电影展览,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有序进退场,做到文明观赛、文明观演、文明观影。
  ——当好东道主,文明待客。树立东道主意识,热情待客,热心引导,耐心讲解,提供方便,排忧解难,塑造美好新海南的人文之美。
  ——带头学礼守礼,文明传承。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孩子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传承礼仪,提升文明素养。

海南省妇联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