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组织收看“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网络揭晓仪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0 09:07:36
  6月1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大厅举办。海南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网络展播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副主席杨翠霞、陈桦观看了网络展播揭晓仪式。全省各市县妇联积极组织当地妇女群众收看网络展播活动并开展交流。
  为更好地组织发动妇女群众准时观看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活动,海南省妇联于12日通过“天涯巾帼”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预热消息,得到了各地妇女姐妹的积极响应,海口、三亚、澄迈等市县妇联组织干部群众在办公室、农村、社区、市场等地方,因地制宜通过电视、电脑、手机收看网络展播。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现场访谈。宋秀岩指出,提出“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旨在发挥扎根城乡社区的60多万个基层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引领巾帼志愿者们根植社区、走村入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将温暖体现在细微之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下一步,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社区,面向家庭,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进一步牢牢把握道德实践活动这一志愿服务的定位,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对社会主流价值的认同,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贡献巾帼力量。
  据介绍,初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有注册登记的巾帼志愿者1044万人,巾帼志愿服务队35万支。
  活动现场揭晓了来自北京的《心有大爱做小事》、江苏的《“巾帼挽霞”暖人心》以及新疆的《爱心小课堂——潘玉莲》等“十大暖心故事”。十个巾帼志愿服务视频一经发布,赢得现场和网民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些“大爱小事”看似简单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巾帼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敬老爱老、助残帮困、环境保护、就业脱贫、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等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的点滴善举,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助人、弘扬美德、传播正能量的巾帼风采。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大使张凯丽与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观众代表共同演唱《爱的奉献》,并真挚发出“巾帼志愿者我们已经加入了,你呢?”的呼吁。
  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地巾帼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视频作品402个,通过初选“晒出”网络展播作品335个。这些作品以巾帼志愿者邻里守望、家庭关爱、扶贫助困、绿色环保、社会救助等为内容,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巾帼志愿者,讲述她们的志愿服务故事,记录她们的爱心善举,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当代女性为弘扬良好家风、邻里互助、尊老爱幼、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贡献巾帼力量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