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省妇联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6 15:14:00

  3月31日下午,省妇联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动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中心,以更加扎实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苻彩香充分肯定了省妇联去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并就着重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党。要建立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攻坚克难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参与,鼓励引导各基层党支部敢于动真碰硬、苦干担当,真正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省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杨翠霞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机关党委对2016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关于2017年工作要点,她指出要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会议还进行了2017年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责任书;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分别与分管的部室(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王伟荣应邀参加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