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进驻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10-26 11:30:00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部署要求,推进派驻纪检组工作开展,10月20日下午,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在省妇联会议室召开进驻工作座谈会。省纪委副书记刘容平、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全组成员和省人大机关、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等6家派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以及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省纪委副书记刘容平在会上指出了派驻纪检机构的重要意义,强调各派驻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曾祥宁介绍了派驻纪检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着重就派驻纪检组实施监督检查、执纪审查、提出问责建议等方面作了说明。

  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参加会议,在会议发言中谈了对派驻纪检机构的认识,并代表省妇联表态欢迎派驻组对省妇联进行工作指导和监督,省妇联将全力配合派驻组的工作。同时,她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派驻纪检组帮助派驻单位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对派驻单位机关纪委履行职责的指导,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畅通及时快捷的沟通联系渠道,互通共享工作信息。(省妇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