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7-06 11:12:00

学党史 颂党情 感党恩

——省妇联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

  6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海南省妇联召开纪念表彰大会,开展知识竞赛,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唱响时代主旋律。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妇女之家”专职人员、下属单位党员、离退休人员参加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锦代表省妇联党组发表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既是省妇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大会,又是纪念建党95周年的活动安排之一,更是推进“两学一做”的重要方式。刘锦介绍了妇联系统开展“巾帼心向党”纪念建党95周年的活动安排,要求从学习教育、最美家庭宣讲等五个方面推进纪念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坚持学做结合,加强日常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新跨越;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省妇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会议对省妇联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受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谢英莲同志作了会议发言,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表示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将会更加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证明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纪念表彰大会结束后,开展了学习党章知识竞赛,共有9个党支部18名代表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通过竞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掀起了学习党章的热潮。在知识竞赛颁奖环节,还进行了以“感党恩、颂党情”为主题的歌舞、诗朗诵等精彩才艺展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抒发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妇女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积极作为。

  庆祝活动将回顾党史、表扬先进、党章学习与文艺表演有机结合,形式灵活,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生动活泼,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收到了良好效果。(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