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省妇联七一慰问老党员传承红色娘子军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7-06 11:12:00
入户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锦率队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地看望慰问巾帼老党员。

  在三亚吉阳区临春社区困难女党员、原社区妇代会主任李爱花家,刘锦关心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听她讲述建设时期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得知她的生活面临一些困难,刘锦表示,妇联要经常关心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在琼海官塘村委会,刘锦看望慰问了长期从事妇女儿童工作已有50年党龄的78岁老党员程启雅,并兴致勃勃地一起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80多岁的冯桂庄大姐,党龄60年,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曾长期担任海南行政区、海南省妇联主要领导,为党的事业和妇女儿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刘锦一行来到海口冯桂庄大姐家中,和她亲切交谈,关心她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慰问活动中,刘锦一行向老党员们致以诚挚的“七一”问候和祝福,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刘锦说,老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参加革命和建设的感人故事,是琼崖儿女的骄傲,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一代妇联人要学习她们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妇女群众。

  6月27日下午,刘锦率领省妇联部分党员干部来到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娘子军历史陈列馆内,通过观看展出的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历史图片,回顾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和光辉历史,感受到她们临危不惧、斗争到底的革命情操和义无反顾、大气凛然的革命气节。刘锦强调,这是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铮铮铁骨和壮志豪情,更好地凝聚妇联干部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她要求全体妇联干部,把发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本职工作出发,以实际行动自觉投入到妇女儿童事业和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征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娘子军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琼海市委常委陈小华及琼海市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参观活动。

  “七一”期间,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苻彩香、杨翠霞、吴建萍,巡视员李幼伍,相继走访慰问了妇联系统的老党员,送上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和问候。省妇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慰问。

  三亚市妇联、琼海市妇联参加当地的慰问活动。(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