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省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7-06 11:12:0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日,省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人员、“妇女之家”专职人员、下属单位党员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苻彩香,巡视员李幼伍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赶赴临高角解放公园重温当年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的峥嵘岁月,举行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站在热血丰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认真倾听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琼崖纵队和海南人民的配合下以木帆船打败敌人的军舰、横渡琼州天险、冲破号称固若金汤的“伯陵防线”而在海南临高县临高角一线成功登陆、胜利解放海南的英勇事迹,深受教育。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共琼崖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图片展”。图片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被压迫受剥削到翻身解放再到当家作主的历史,展示了中共琼崖地方组织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创造革命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范例,展示了海南各族人民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建省办经济特区、建立全国首个生态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奋斗历程。大家静心驻足在每块展板前,细细品味每幅图片、每个文字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无比珍惜当今的改革发展成果,学习英烈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的高尚品德,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勉的工作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南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