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志愿服务 > 志愿先进 > > 文章页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粉红关怀—爱汝之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5 17:18:48

  “爱汝之家”是海南省第一个专门为癌症患者所成立的一个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是向广大女性了解乳腺癌的防治知识,宣传健康体检。项目宗旨包括:关爱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和美丽;宣传乳腺癌 “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帮助乳腺癌术后患者在生理及心理上康复;让更多的人掌握乳腺癌防治知识;帮助乳腺癌患者战胜癌症,提高生活质量。
  目前该项目拥有一支诊疗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医疗护理团队:医生14名,博士及在读博士5名,其中留美博士1名,硕士及在读硕士研究生5名;护士16名;在开展期间,组建了一支特殊的志愿者团队共45人,主要是由康复后心态积极有爱心的患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 设立有培训组、行政管理组、文体活动组、室外郊游组、网络平台管理组、探访组,各小组各司其职。
  项目提供网络沟通平台,设立有微信群、QQ群。每月志愿者会定期走进病房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走出心理阴霾,更好的回归社会;每年定期举办大型义诊;每年10月份举办大型的粉红丝带月活动,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与医务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交流的平台,促进患者康复后顺利回归社会。每年三月八日“妇女节”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广大妇女有关女性健康问题,同时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掌握乳腺癌防治知识。 
  项目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帮扶贫困乳腺癌患者,海南省妇联“成美基金”以及海南省慈善总会“爱汝行动救助项目”对我省城乡贫困乳腺癌病患者进行救助,至今救助患者400多名,资助善款300万元。并于2019年11月09日联合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口市音乐协会成立爱汝之家志愿互助基金,通过各种公益形式为乳腺癌患者筹集到两万余元善款。
  项目成果包括100%的乳腺癌患者完成治疗、98%的乳腺癌患者树立生活信心、45由乳腺癌患者转化为志愿者、救助乳腺癌患者共计300万元,救助人数达429人。60名乳腺癌患者接受义乳的捐赠。
  该项目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最美志愿服务团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也多次获得海南省卫健委颁发的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各家媒体的积极报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也得到了患者的肯定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