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志愿服务 > 志愿先进 > > 文章页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三亚市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5 17:07:59

  三亚市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自成立以来荣获2014年度海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2015年度三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2015年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5年三亚市第二届公益创意项目大赛一等奖;2106年度三亚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等奖项。
  三亚市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我中心成立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小队,目前,我中心与八一小学,实验小学,一小等农民工子女学校结对。志愿者们根据“七彩课堂”的活动要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项重点内容,针对不同年龄、爱好的农民工子女的特点采取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推进关爱活动。 
  二、移动青少年宫社团。我中心在各大高校招募文艺志愿者以及社会文艺爱好者志愿者,成立移动青少年宫社团,共召集50名吃苦耐劳、奉献爱心的专业志愿者,前期通过电话调研、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到田独小学,落笔小学的学校需求,共围绕国学、美术、合唱、手工、书法、朗诵、舞蹈、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等十多项专业课程展开兴趣班授课,通过不同专业志愿者进行对口支教。
  三、送文化下乡活动。我中心在2018年脱贫攻坚“送文化下乡”活动中,结合各服务小学自身特点,策划、落实各小学支教方案,充分发挥高校文艺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将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送文化下乡”支教活动中来。按照工作要求和计划,每周三下午分别到我市华丽小学,满地可希望小学,台亚小学等17所贫困村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送文化下乡”支教活动,2018年我中心“送文化下乡”活动共进行143次。
  四、志愿者公益义演。我中心举行多场志愿者公益义演,其中“爱要益起来”主题公益晚会、脱贫攻坚你我同行“送文化下乡”那会村主题文艺晚会参与人数达到2000人次。
  五、校园反暴力宣传活动。2018年我中心在全市榆红小学、海螺小学、荔枝沟中学等30所中小学内开展校园反暴力宣传活动。采用宣传讲座、话剧表演等形式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暴力、非法侵入事件应对的行动步骤,切实了师生提高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能力,“校园反暴力”活动得到了家长、校方及学生的三方认可。
  六、第65界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市第一届文化博览会、2017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暨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第68界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等,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在每年各个假期黄金周的时候,志愿者做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旅游引导员,帮助游客指引目的地、疏散扫描机行李等,展现了第一窗口的公益视野蓝。